網站精靈

請啟用瀏覽器的 JavaScript 以取得較舒適的閱讀體驗。

2020-05-27

【卷一】〈時空魅影〉第一章.格格不入的邊緣人(四)


「哈啊?」實夏樹眨眨眼睛,站在陸續收回門禁卡的系主任旁邊,一臉懵然。
收齊卡片後,同學全都離開這層樓了。
「我剛才看過使用紀錄,你們剛才那間的設定模式和訓練成績讓我很感興趣,方便來我的辦公室一趟嗎?」
正要答覆時,口袋傳來震動、響起鈴聲。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系主任點點頭,看著對方掏出手機接聽。
「請問是實夏樹嗎?這裡是圖書館,面試安排在今天下午三點半,約二十分鐘後,這個時間你方便嗎?」
『咦?這麼趕!』實夏樹猶豫兩秒,追問一句,聽到原來是負責人明天開始會出國一週後,趕緊答應。
通話結束,他向系主任坦言:「那個⋯⋯很抱歉,我有急事,很重要,系主任能改約時間嗎?」
「去吧,我都聽到了。」系主任的語氣有些不悅,但說出來的內容還算體諒。
實夏樹一聲告辭,榨出所剩不多的體力,讓自己看起來不再那麼搖搖欲墜。
系主任凝視對方的背影,微微蹙眉,若有所思地低頭查看手邊的平板電腦。
【受試者:實夏樹】
【訓練編次:1】
【訓練方式:十分鐘挑戰模式、疼痛係數100%】
【訓練結果:評級A,達初階三級。】
【期間數據:致命傷2次、射擊精準2/4、打擊精準70/73,恐慌三級。】
「這種成績,真的是第一次嗎?就算是大四的學生,也沒幾個辦得到啊!」
系主任喃喃自語,點開報告附加的錄像,看了前三分鐘後更是驚愕不已。
「這⋯⋯若不是天才,只可能⋯⋯看來有必要調查他的身世背景了。」


「實夏樹,性別男,十八歲,九月九日生。」
「通學系一年級,單親家庭、低收入戶,目前是住宿生,曾在模擬訓練設備公司當過清潔人員⋯⋯」
面試官一手撐臉,瞅著履歷低喃。
「原來如此,全都是半工半讀來的,家裡也無法資助,確實會有經濟上的壓力。」
他抬起頭,瞅著應徵者本人。
「你先自我介紹一下,然後說說為什麼會選擇圖書館。」
實夏樹愣了一下,直接搬出準備好的自介台詞,就連原因也虛實參半地美化說詞。
當初工讀地點會選擇圖書館而不是系辦的主因有兩個,一個是自己偏好安靜場所,另一個則是可以迴避人群,畢竟自己有點內向怕生;除此之外,這裡的館藏更能充實自我。
他半垂眼睫。
但是後來,自從今天踏進此地之後,內心有股撼動,彷彿當初自己會排除萬難堅持來這所學校的目的,就是到這棟圖書館,甚至冒出一種詭異的念頭。
——自己會失去上一份兼職是必然結果,因為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引導他來這裡。
面試過程還算愉快,轉眼就快要四點,窗外天色些微黯淡。
「還不錯,不過錄用還得經過館長同意,目前也有其他人選。預計下週五晚上,不論是否錄取都會通知。」
「好⋯⋯」
沒有當場錄取這點令他有點沮喪,禮貌道謝準備離開時,餘光瞄見桌上的其他履歷,最上面的就是圖書資訊學系的學生,然後⋯⋯
『呃?』他僵住了。
面試官的背後忽然閃過模糊輪廓,後側靠牆的櫃子自行拉開。
「嗯?還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面試官抬頭看向應徵者,對方的表情有點微妙。
「那個,後面的櫃子⋯⋯」
面試官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站起身子走了過去。
「咦?原來我沒關上嗎?裡面的文件弄丟就麻煩了,謝謝你提醒我。」
「不會,那⋯⋯我就先告辭了。」實夏樹尷尬笑笑,躊躇兩秒決定還是隱瞞實情,免得對方給自己留下負面印象。
「慢走。」
面試官確認櫃子裡的文件沒有被動過後,關上回到座位,正拿著五張履歷翻閱時,赫然驚見一旁的便條紙和原子筆自己動了起來。
「呀啊!」
他猛地站起退了一步,兩眼瞪得斗大。
便條紙上正寫下一串紅字。
【必須錄用他,否則這棟建築將永無安寧之日。】
「鬼、鬼啊!」
面試官一瞬間懷疑會不會是剛才那位應徵者耍的把戲,後來搖搖頭否定這種想法,因為那個學生是走出這間會議室之後,紙筆才自己動起來的。
意外的見鬼現象,讓他想起星耀大學從創校八百多年起,就流傳至今的怪談之一。
「圖、圖書館幽靈⋯⋯真的存在?」
他雙手抱胸顫抖,環顧四周再三確認,現場除了他自己之外,根本沒有其他人在。
他直直盯著留言字跡,它既非自己的字體,也非剛才那位應徵者的筆跡。
它端正、漂亮又富有藝術感,卻暗藏快要實質化的威嚇氣息。
「那個誰⋯⋯你還在嗎?」
面試官鼓起勇氣,對著空氣詢問。
便條紙自動翻了頁,上面寫下了「在」字。
他吞了吞口水,顫音追問。
「為什麼要留下實夏樹?」
便條紙再次翻頁,這次留下兩串句子。
【他是我要找的人。】
【若不從,自下週一起,我會每日奪走一名此地職員的生命,而你將是第一個。】
面試官面色發青,當場昏了過去。
與此同時,離開圖書館辦公區的實夏樹,正往系所辦公大樓的方向邁去。
『圖書館恐怕不行了,再看看系辦有沒有缺好了。』他思忖著。
(咕嚕嚕嚕。)
果然中午只吃一條巧克力,熱量不夠撐到晚餐時間。
他瞄了一眼手機時間,決定無視肚子的抗議,先去解決自己在意的事再去進食。
系辦的位置就在教學大樓後面的百米內,緊鄰學校後門。
實夏樹快步抵達建築,電梯直上六樓,出來走進系辦玻璃門內。
他繞了樓層半圈,找到系主任的辦公室,門縫可見內部光源。
他深呼吸一口氣,敲了敲大門。
「請進。」
實夏樹轉開門把,進入辦公室後隨手關上,一臉正經地注視電腦桌前的系主任。
「坐一下。」系主任看見來人,索性擱置手邊的事務,起身倒茶,走向前方的沙發矮桌。
「謝謝。」實夏樹戰戰兢兢地接過茶杯,在對方坐下後才跟著入座。
「你在找打工嗎?」
劈頭就問這一句,實夏樹尷尬地點點頭,畢竟不久前的電話內容對方都有聽到。
系主任輕啜一口茶水,低問:「怎麼不先問問系辦呢?」
實夏樹雙手按在膝蓋上,手指稍稍彎起。
「我⋯⋯不太擅長面對人群,也跟同學不熟,怕尷尬、做不好。」
系主任放下茶杯,雙手交握地說:「目前系上不缺工讀生,不過也不是弄不出一個名額來。在那之前,能先聊聊你的近況嗎?」
聽到還有希望,實夏樹便將近期遇到的困境娓娓道來,系主任則是專注傾聽,偶爾追問一些無傷大雅的過往細節,總算了解這名學生的概況。
「看來是我多慮了。」
「哈啊?」
對方莫名呢喃一句,讓實夏樹一頭霧水。
系主任起身走到電腦桌旁,拿著平板坐回沙發,將錄像播給對方看。
「這是你今天模擬訓練的錄像報告,老實說,直到剛才,我都在懷疑你是不是哪個國家派來的少年兵。」
「⋯⋯」
實夏樹瞪大眼睛瞅著錄像中的自己,無法相信自己竟然做過如此敏捷的動作,直到五分鐘後,影片中的主人開始頻繁失誤,才感到一股安然。
「系主任,如果我是少年兵或間諜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容易露餡,或是這麼簡單就體力不支吧?您看,從這裡開始,就一臉快死掉的模樣⋯⋯」
系主任斜瞪他一眼,他繃緊神經端正姿勢。
「就算不是,也無法解釋為何你會那些架式,剛才你不是也說了,以前沒練過武術或劍道之類的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緊張就那樣了。腦子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動了。」
系主任沉默數秒,翹起二郎腿,直直盯著對方的眼睛。
實夏樹沒有迴避對方的視線,依然正襟危坐。
良久,系主任嘆了一口氣,收回平板,換成比較悠閒的坐姿。
「算了,可能真的是天才吧。」
被長輩稱讚天才,實夏樹微微低頭,心口晃過雀躍。
「期末考,你有什麼看法呢?」
「什麼看法?」
「我原本打算個人設定入門一級、團體設定入門四級,各別能在十分鐘內解決就算及格;但是看了你們的錄像之後,忽然覺得這麼做實在放水到有點侮辱你們了。」
「⋯⋯」

0 則留言:

這篇圖文目前還沒有留言,快來留下你的感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