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精靈

請啟用瀏覽器的 JavaScript 以取得較舒適的閱讀體驗。

2020-05-28

【卷一】〈時空魅影〉第一章.格格不入的邊緣人(五)


『拜託,一定要放水啊!』實夏樹在心裡哀號著,要是被同學知道期末考難度增加的原因是他害的,恐怕之後就不只是被孤立,還可能被霸凌了。
「所以我決定參考你的作法,改成挑戰模式,但是疼痛係數會降到一成,然後一樣能在十分鐘內解決指定目標就算及格。」
『好險!』被霸凌的未來離自己遠了些。
系主任似笑非笑地打量著他,補上一句:「話雖如此,我可不允許你在期末考故意擺爛哦!」
「什、什麼意思?」實夏樹肩膀一抽。
「下週會從座號最後的先考,屆時你的成績比今天還要好的話,我會弄出一個長期工讀名額給你,也會協助你爭取獎學金;反之,若退步到A-以下,那麼下學期所有我帶的課程,考試難度都會增加。」
是危機也是轉機。
實夏樹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追問:「那麼,個人訓練室⋯⋯要怎麼借?」
系主任笑了,從實夏樹的眼裡看上去有點邪惡,讓他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中計了。
「這個簡單,你過來,我教你。」
實夏樹隨著對方走到電腦桌旁,盯著螢幕聆聽講解。
簡單來說,只要在前一天到學校網站登入師生系統線上申請,當天指定時段之前,憑教師證或學生證至訓練大樓的一樓管理室領取門禁卡即可。
最後閒聊了幾分鐘,實夏樹離開系辦去吃飯了。
系主任目送對方背影,喃喃自語一句:「難得遇到天才,栽培起來,這個系也許就能看見曙光了⋯⋯」
當天晚上,圖書館的正副館長在辦公區的會議室內吵了起來,副館長拿著靈異事件的便條留言,強烈要求對方改變主意。
工讀生的缺額只有一位,館長毫不猶豫就決定錄用圖資系的女生。
副館長強辯不過對方,而那位幽靈也未再動作,最後不歡而散。
這場爭論,辦公區的職員全都看在眼裡。
「嗯?剛剛在吵什麼?」
前來送信的尤熙嵐好奇問了一句,收信的短髮女職員簡短回應。
「他們在爭吵要錄用哪個學生。」
「稀奇耶,怎麼會吵起來?」
「副館長表示他遇到幽靈,好像不錄用誰的話,幽靈會殺了他,然後再殺了這裡的所有人。」
尤熙嵐噗哧一笑,下一秒卻看到對方竟是一臉擔憂,他只好強忍笑意恢復正經。
「幽靈什麼的根本不存在吧?我也在這裡打工半年多了,都沒遇過靈異怪事。」
「⋯⋯不好說,我還真的看過古書區的書自己在角落飛起來。」
他怔了一下,對方一臉沉悶恐懼的神色,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
尤熙嵐搔搔後腦勺,緩和一句:「呃,傳說中的那個幽靈在這裡待很久了吧?之前都沒聽過出人命,應該不至於真的殺掉誰,也許只是惡作劇吧!」
短髮女職員嘆了一口氣:「但願了,聽副館長說,那個幽靈當時用紙筆跟他對話,還留有證物,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這樣啊⋯⋯」尤熙嵐不予置評,反正他已經下班,順便過來送東西而已,現在只想去吃晚餐,然後去過愉快的週末假期。


星期一中午,星耀大學差點就上新聞。
圖書館的辦公區外,發現副館長的屍體,迅速前來的學校高層及教職員,趕緊報案處理現場。
人在國外的館長在收到這個消息時,相當錯愕,不過依然否認幽靈作祟這種說法。
當天,聽聞這個消息的實夏樹僅是訝異了幾分鐘,很快就把思緒放到模擬訓練上,因為系主任已經變相承諾他工讀機會了。
翌日凌晨,圖書館的相同地點,再度發現一名職員屍體。
這一次,學校高層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圖書館的教職員也全都陷入恐慌氛圍。
驗屍報告結果顯示:兩名死者皆無外傷,死因都是窒息,排除異物阻塞,且在送去驗屍解剖之前,都沒被搬動過的痕跡。
這一天,實夏樹聽聞消息後留了點心思,但仍按照計畫,自主進行模擬訓練。
然後隔天,令人擔憂的命案還是發生了,只不過陳屍地點改成辦公區的會議室內,死因依舊。
學校高層決定先壓下消息、賄賂媒體迴避報導,並當天請來附近教會、廟宇的工作人員,先後灑水驅魔、畫符作法。
圖書館暫時關閉,除了相關人員之外,誰也不能使用。
就在星期四眾職員安心回到工作崗位時,當晚還是有人被殺了。
這一晚,死者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忽然憑空浮起、無法呼吸,對空掙扎而亡。
見狀,回過神的職員拔腿就跑,辦公室的門窗卻同時自行鎖上,無人成功脫逃。
「救、救命⋯⋯」
「拜託,不要殺我!」
眾人背對背聚集一處,各個顫抖不已。
驀地,一支白板筆飄浮而起,對掛在牆上的白板寫下文字。
【留下實夏樹,否則你們誰也別想活。】
「實夏樹是誰啊?」
「我怎麼會知道!」
「是不是之前館長和副館長吵著要錄用的學生?」
一名短髮女職員的聲音抖得差點要哭出來,一名男職員護著她對空氣破口大罵。
「混帳幽靈,快給我滾出來!」
此時電燈一暗,嚇得幾人驚聲尖叫。
「笨蛋!別激怒它啦!不然我們都會被你害死啦!」
室內再度恢復光亮,白板上的字變了。
【我一直都在這裡、在你們的面前。】
【明天我要看到你們發出錄用他的通知,並讓他出現於此。】
【我的耐心有限,這是最後通牒。否則,你們全員都別想活過這個月。】
眾職員幾近崩潰地互相環抱,遇上看不見的敵人,早已放棄抵抗。
「嗚嗚⋯⋯我好想回家。」
窗戶自己打開了,可這裡是四樓,沒有人想從那裡跳下去。
十秒後,白板補上兩串文字。
【今天就先放你們出去。】
【我已標記你們全員,若未完成我的要求,無論你們身在何處,七天後都會死。】
筆一落下,砰的一聲,大門自己打開了。
眾職員連滾帶爬地逃出辦公室,誰也沒有想要完成手邊的工作。
傳說中的圖書館幽靈竟然真的存在,而且還是灑水消不了、驅魔驅不走,不怕符咒法術的恐怖傢伙!
一個鐘頭後,才有人想到現場需要處理,又一次地聯絡警方、請來學校高層。
目前人在國外的館長,因而被校長及董事等人勒令一天內回國,盡速善後此事。


終於又到了星期五。
為了系主任的這堂期末考,實夏樹已經盡可能利用空堂時間,逼自己訓練了六天。
他揉捏自己的雙臂大腿,按按後腰、拉拉手筋。
現在全身腰痠背痛,過度練習似乎適得其反了。
在課堂之前,全班已被通知直接在訓練大樓一樓大廳集合,因此他提早十分鐘來到現場,在角落舒緩身體,順便觀察陸續抵達的同學們。
——大家都是成群結隊過來的,再少也有兩三位,而像自己落單的⋯⋯嗯,沒有。
胸口升起一股淡淡的哀傷。
「實夏樹,原來你先到啦。」
唯一會來搭話的,就只有人見人愛的班長了。
「嗯,因為是從座號後面的開始考,有點緊張。」
「你怎麼知道?那天系主任直接跟你講的嗎?」
有點意外對方沒被告知,實夏樹呆了一秒,點點頭。
「哎,你什麼時候跟系主任那麼好了?多透露點吧!考試內容是什麼?」
實夏樹抿抿嘴,確認附近只有對方和自家組員後,湊到對方耳邊細語。

0 則留言:

這篇圖文目前還沒有留言,快來留下你的感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