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精靈

請啟用瀏覽器的 JavaScript 以取得較舒適的閱讀體驗。

2020-05-31

【卷一】〈時空魅影〉第一章.格格不入的邊緣人(八)


「⋯⋯哈啊?」
『為什麼要見我?』他百思不得其解,最後乾脆一路放空地被扶到對外宣稱整修、實則封鎖的建築去。
趙豪傑站在網球場外,遙望他們確實前往目的地後,摸摸鼻子返回訓練大樓。
一進大門,實夏樹沒見到他們說的幽靈,只看到四個快要崩潰、表情讓人望而卻步的成年人。
「太好了!終於不用被殺掉了!」一名長髮的女職員喜極而泣地坐倒在地。
「圖書館的幽靈!你指名要的人來了,你看到了吧?」另一名大嬸更是雙手合十,跪下仰頭朝著天花板呼喚。
「幽靈啊!你的要求,我們已經辦到了。拜託放過我們吧!」就連一位年邁到隨時都能退休的老頭子也在對空祈禱。
——他們說話時所面對的方向都不一樣。
『這是什麼奇怪的邪教儀式嗎?』實夏樹沉默半晌。
只有在流通台旁僵硬站立的翹鬍子大叔,悲壯的表情看上去比較正常。
「那個,我說⋯⋯你們說的幽靈到底是誰啊?為什麼會指名找我?」他雙手抱胸,現場的氣氛真的是詭異到不禁發起雞皮疙瘩,又道:「或許是有什麼存在,但不見得是幽靈吧?」
那三名動作誇張的職員幾乎同時瞪向他,他被盯得後退一步。
「幽靈確實存在!」
「我們當時全都看到了!它就在我們面前殺了一名同事,還用白板與我們對話!」
實夏樹抿抿嘴,摘下眼鏡環視四周。
什麼都沒看到。
可明明什麼都沒看到,卻不知為何,覺得有什麼存在正在接近自己。
實夏樹站在玻璃門前,自己的注意力從這些人及環境視野,逐漸轉移到自己身上。
全身的痠痛不堪與睡眠不足的疲憊,正以難以置信的速度消失。
自己的胸前,隱約能見一團不屬於自己的淡綠氣息。
「你是⋯⋯誰?」
心靈像是被遺忘的某件重要事物撼動般,他心急尋視自身周遭,卻未能見到那位替自己治療的存在。
「你到底是誰?」胸口有股窒息苦楚,明明正在呼吸,卻有種吸不到氣的錯覺。
「你不是幽靈,也不是妖鬼!」眼眶升起熱流正在打轉,吐露帶著哭腔的聲音。
「可我卻想不起來,甚至看不見你⋯⋯」自己的情緒,好像失控了。
回過神來,實夏樹才發現自己竟然掛著兩條淚痕。
眾人神情各異地看著突然激動得自言自語的淚眼少年,全都靜默下來。
良久,其中一人開口:「你有⋯⋯陰陽眼嗎?」
「你是看得到,還是看不到?」
「⋯⋯」
實夏樹低著頭,心靈的震蕩還尚未平復。
「就算不想見,偶爾還是會看到不該看的。」
「等等,你的意思是,只要你想見,就能看到幽靈之類的嗎?」
他點點頭,戴回眼鏡,一手按住胸口,心臟跳得很快。
「『他』不是幽靈,並無惡意,像是守護神之類的存在⋯⋯」實夏樹垂下眼睫。
剛才瞥見的淡綠光輝,性質相似於活人身上的淡金氣場,而過往見到的幽靈妖鬼,就算偽裝成人也不會有這種特有氣息。
——比起幽靈,更像是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他。
「別開玩笑了!守護神?他可是連續殺了四個人啊!」
「喂喂,別激怒幽靈啊⋯⋯」
實夏樹無言以對。
也難怪他們無法接受這種說辭。
這個星期,在圖書館有四人喪命是事實,而且聽說死者全都是圖書館的員工,他們會厭惡、恐懼成這樣情有可原。
儘管如此,這些人口中的幽靈,療癒了他的疲憊也是事實。
甚至剛才自己莫名失控的情緒也是,覺得心中遺失的那片拼圖差點就能尋回似地。
他嘆了一口氣,掃過在場的七名職員。
記得路上提到的是十幾個人,看來還有幾位長輩正在忙別的事。
「所以,你們說我錄取了,待遇還是原先談的最低時薪嗎?」
那位看上去比較嚴謹的大叔踏前一步,向他點頭。
「恕我婉拒。」
「為什麼!」
三名職員錯愕一聲,其他人也跟著慌了起來。
「就在剛才,我已達到超出系主任要求的成績,他已承諾讓我長期工讀,甚至還有機會獲取獎學金。」
眼看二位女職員面露絕望,實夏樹轉了轉眼珠子,悠悠開口:「不過,要我來這裡打工也不是不行。」
黯淡無光的眸子立刻亮了起來。
「真的嗎?」
「只要能滿足我三個要求,自然樂意。」
比較冷靜的大叔嚴肅蹙眉,雙手抱胸追問:「哪三個?」
實夏樹舉起右手,比著數字一邊敘述。
「一,到我畢業為止,免除所有學費。」
「二,到我畢業為止,不能開除我。」
「三,每週固定安排二十個小時,寒暑假亦同,時薪是當下的兩倍最低法定薪資,也就是會隨著當年法條而調整的意思。」
——簡直獅子大開口。
他從眾人怨毒的眼中看到了這句話。
他放下手,微微揚起嘴角,又道:「試問,如果要你們在兇殺地點工作,而且還被兇手盯上,卻只能領微薄的薪水,你們願意嗎?」
眾人瞪著實夏樹,彷彿正在心裡暗罵這個得寸進尺的小鬼。
「可你剛才不是說,那個『幽靈』沒有惡意,而且可能是『守護神』嗎?應該不會對你動手吧?」
「現在沒有,不代表之後也沒有。再說,既然妳也認為『他』可能是『守護神』,那我來不來,妳也無須顧慮什麼吧?」
實夏樹沉下灰眸,反問扶他過來的短髮女職員。
儘管知道自己這種半威脅的要求很可惡,但不把握機會根除長期以來的困擾,那就太對不起替自己製造機會的「幽靈」了。
「呿,都出人命了,竟然還玩文字遊戲,真沒良心。」站在角落的大嬸低啐一聲。
現場氣氛一陣尷尬。
「這⋯⋯薪資待遇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得經過館長同意才行。」大叔恨恨咬牙。
實夏樹瞅著這位大叔,根據之前的反應,推測對方應該就是這些人的主管了。
實夏樹放下手,轉向大門。
「嘛,就這樣。希望能在明天中午之前得到你們答覆,不然下週一我可能就在系主任那兒討論後續,不太可能來這裡了。」
實夏樹揮揮手、筆直離開,完全沒了剛來時的疲態,離開時朝對面山坡地上的破舊涼亭望了一眼,隱約掃到什麼不該看的。
『還是別多管閒事好了,省得麻煩。』他加快腳步脫出此地。
留在現場的七人面面相覷,輪流抱怨一番後,趕緊聯絡被勒令回國的館長,打電話過去才知道對方剛到機場。
「那孩子開出的條件⋯⋯看來是不能指望鐵齒的館長了,跟館長交涉的部分就交給另外六位,我們先從校長跟董事會那邊下手。」
長髮女職員抿嘴述說,眾人點頭,正要解散時一旁的大門忽然關上,流通台上的紙筆也自己飛了起來。
他們驚駭打顫,緊盯浮空書寫的內容。
【必須留下他,滿足他的要求。】
【留下他,我將解除你們的標記;只要他日後常駐於此,我便不再對你們出手。】
【反之,下週一開始,這棟建築的訪問者將會來一個、死一個。】
紙筆倏地掉回流通台面。
是比前一次更嚴重的威嚇!
「什麼啊⋯⋯拜託饒了我吧!」
「這個幽靈是不是發瘋啦?幹嘛突然這麼執著那個囂張的傢伙啊!」
驀地,流通台上的鍵盤騰空浮起,迅即砸向那名亂說話的大嬸。
紙筆再度飄起,補上一串文字。
【但誰敢不利於他,哪怕是謾罵,我一樣要了誰的命!】
同時目睹這段內容的六人噤若寒蟬,看向被砸得頭破血流、倒在地上掙扎的同事。
當天晚上,實夏樹收到來自館長的通知,對方的語氣相當不悅,提出了折衷方案。
校方表示要讓他免除學費是不可能的事,但同意讓他分期付款,至於長期工讀則是欣然接受,只是待遇最多只能給予一點五倍的法定時薪。
「好,我同意。」
「那麼,請你在下週一中午十二點之前,來圖書館辦公區一趟,要跟你簽約並安排後續事宜。」
結束通話後,他躺在床上呆看天花板。
不管怎樣,目前最大的困難已經排除了。
現在讓他在意的是,令那些大人恐慌至極的圖書館幽靈,到底是何方神聖。
他使勁彈起身子,走到桌前翻開筆電,連上校內的討論版鍵入在意的關鍵字後,點入文章蹙起眉頭。
正式簽約後的當晚,圖書館的辦公區再度發生靈異現象。
白板留下一段文字,在看清楚內容之後,勉強把持住恐懼的同事才鬆一口氣,同時在心裡升起一股憤怒、愧疚、懷疑,以及無奈。
【將之前陷入假死的四人送來此處,我可以讓他們恢復意識;但若軀體已遭破壞,我也無力回天。】
他們對「幽靈」的留言半信半疑,畢竟那四名同僚在被解剖之前確實已被專業人員判定死亡,可他們又親眼共睹過對方的未知力量,也許對方的能耐遠遠超出現今的醫術。
不論如何,就算四人的死亡真的是因人為誤判而變成真正死亡,這筆帳還是會算到「幽靈」的頭上。

0 則留言:

這篇圖文目前還沒有留言,快來留下你的感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