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精靈

請啟用瀏覽器的 JavaScript 以取得較舒適的閱讀體驗。

2020-06-05

【卷一】〈時空魅影〉第二章.校園怪譚(五)


『我的魅惑對你無用?』
女鬼飛速上前,實夏樹的心臟漏了半拍,嚇得連退三步,看到對方停在涼亭邊緣便無法再繼續上前後,才勉強穩住驚懼。
他一手按住胸口,撲通狂跳,告訴自己:沒事的,它應該是地縛靈,就算它再怎麼兇殘,只要不主動靠近,它就出不來的⋯⋯
『哼,敢壞我的事,我要你的命。』
「壞妳什麼事?妳都已經死了至少三百年了吧?我在舊校舍的畫像上有看過妳。」鎮靜下來後,實夏樹不再任由恐懼支配,而是抓緊時機試探對方。
『是又如何?』
女鬼愛理不理的態度並不奇怪,但根據之前無意中觀察到的現象,對方似乎經常望著圖書館。
「妳留戀的對象,是圖書館的那位嗎?」
實夏樹一問出口,女鬼沉默了。
趙豪傑咬著下唇與季旭眼神交流一秒,趁機一人抓一腳,把涼亭內的吳德拖出來。
『你的眼睛跟我一樣。』
女鬼像是在確認什麼,自言自語地打量眼前亞麻棕髮的青少年。
『你看得見他嗎?那位超凡脫俗的銀髮賢者,那雙紫紅色的眼眸令我永生難忘。』
女鬼果然知道些什麼。
實夏樹眨眨眼睛靜候五秒,對方似乎也在等待回答,只好坦言:「我看不到,不過感覺得到。」
『是嗎?你剛剛說三百年?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嗎?我都死了,他還活著,他會不會早就忘記我了?』
趙豪傑和季旭面面相覷,此時他們已經拖著昏迷的吳德站在實夏樹的後面觀望了。
「妳說他是賢者,而且還活著?」
實夏樹暗自心驚,這位生前跟自己一樣有雙特殊眼睛的女鬼,竟然說圖書館的那位還活著?
『他從創校之初就一直待在那裡了,對誰都視若無睹,除了我。』
女鬼在表達這句話時,陰冷的語調還有些自豪,這讓實夏樹忍不住牽了牽嘴角。
如果這時跟它說,圖書館的那位當初急著找自己的時候,為達目的甚至殺了四人,重視程度無可相比,它會不會嫉妒抓狂?
「那麼,妳知道他的名字和來歷嗎?」
『⋯⋯』
女鬼沒有回應,而這張吃癟的表情立刻讓實夏樹明白了一件事。
——圖書館的那位,或許根本就沒有女鬼所想像的那麼在乎它。
「呃,我換個問題好了,為什麼要稱他為賢者?」
『因為他學識淵博,長生不老,並且精通某種特殊的力量,他曾經從我身上消滅過一種會致人於死的昏暗氣團。』
能夠消滅昏暗氣團?實夏樹瞪大眼睛,沒想到圖書館的那位竟然有能力消滅混沌?
驀地,後肩被指腹點了點,他轉頭一看,兩位還清醒的夥伴氣色仍舊泛白,常見的褐眼和黑瞳都流露出退卻之意。
女鬼也捕捉到他們的怯意了,忽然醒覺,戾氣驟升。
『混帳!原來你這傢伙在套我的話。』
實夏樹吞了吞口水,女鬼身上的深紅氣息突地暴漲,他面色發青地退了兩步,趕緊推了二人一把,要他們立馬拖上吳德拔腿就跑。
『再讓我看到你們,我絕對要你們死!』
背後一聲女鬼咆哮,實夏樹根本不敢回頭地狂奔下坡,衝到夥伴的前方開路,全部直往燈光早已暗下大半的圖書館大門,紛紛進屋後才停下腳步大口大口喘息。
「你們在幹嘛?」剛巡經流通台的尤熙嵐挑了挑眉,看到某位學弟後,原本要訓誡出口的話語硬生吞了回去。
「幹,女鬼⋯⋯他媽的女鬼!」季旭憤恨地爆了聲粗口。
「阿德沒問題吧?」虛驚一場後,趙豪傑眉心深鎖地瞅了唯一的陣亡者,望向相對冷靜的實夏樹,現在想來還是有點後怕。
他們倆在被某人及時拉住後才回神仔細瞧過那名絕美女子,發現對方是半透明的,而且還有些飄忽。
實夏樹單手抱胸,一手摀住嘴巴,眼角瞥過按捺不悅的學長,迅速整理剛才獲得的情報,在腦中組織好語言後才回應:「那個女鬼應該是地縛靈,由於留戀圖書館的那位而不打算找替死鬼,至於吸取活人生氣或許是為了延續它自身存在,因此吳德只是虛弱昏迷,好好安置的話,不太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二人聽了,總算放下心來。
「現在已經八點半了,圖書館要關門了,可以請你們離開嗎?」
尤熙嵐抓準時機提醒一聲,語氣暗藏怒火,不客氣地瞪了某人一眼。
實夏樹吞了吞口水、趙豪傑點點頭,一個自主走出大門,另一個催促夥伴一同抬走睡死的受害者。
「阿樹,行政大樓的那面鏡子,我們改天再去吧?我想先送阿德回家休息。」
「好。」
實夏樹目送他們離去後,回望圖書館大門一眼不再逗留,沉下眸子直往宿舍,思考三個怪談之間的關係。
據說舊校舍的師生最後都是因為感染混沌而死的,但身為一員的女鬼,身上的混沌卻已被圖書館的那位消除。
——既然如此,它是怎麼死的?怎會變成那座涼亭的地縛靈?
實夏樹拍了拍胸口,有股悶氣,無奈自己沒那個膽子再跑去向女鬼當面問個明白,而且向死者詢問死因,就像傷口撒鹽、再掀傷疤般的行為,說不定能使對方暴怒到脫離地域束縛,若是這樣就糟糕了。
他抬起頭,繞過行政大樓後便能望見男生宿舍,才放鬆下來就立刻有些腿軟,不免嘀咕:「這幾個鐘頭還真是漫長。」
同一時刻,圖書館內巡完關燈的尤熙嵐,正要走出大門上鎖時,大門卻毫無預警地在他面前自行關上。
忽然被關在一片漆黑的空間裡,任憑他再怎麼不信鬼神,還是會因此心驚打顫。
他試圖開門,卻徒勞無功。
天花板的燈光自行亮起,流通台上的紙筆飄浮而起。
尤熙嵐強壓恐懼,直直盯著正在自主書寫的物件,一張白紙黑字飛到他的面前。
【他們說的女鬼,是誰?】
「我怎麼會知道!」
紙張背面再次動筆,然後翻轉過來。
【告訴夏樹,別管那個女鬼,現在的他還很脆弱。若是被纏上,直接來我這裡。】
尤熙嵐看了不禁腹誹:見鬼就逃到這裡?不用告訴他,他已經這麼做了!
「我不管你是誰,你有什麼話想對他說,請你自己告訴他。」
確認對方是個可以溝通的「幽靈」後,他的膽子也大了些,直接說出心裡話。
紙筆停在半空中許久,尤熙嵐的眼角瞥過指針轉動的掛鐘,不耐煩地雙手抱胸。
僵持了快三分鐘,白紙上才添上一串新的句子,他看了幾乎是要白眼翻到腦後。
【我不想嚇到他;此外,我另有考量。】
所以除了他之外,誰都可以嚇、誰都可以殺的意思嗎?尤熙嵐忍下險些脫口而出的不滿,只好在心裡咆哮:『若他真是那麼容易被嚇到的人,早在你之前殺了四個人之後,就不可能留下!』
他盯著紙筆自行回到流通台面,頭頂燈光也自動熄滅,而剛才推不開的大門已沒了阻力,可以輕鬆推開了。
來這兒打工了半年多,這是他第一次撞見靈異現象,儘管內心還是無法接受超自然的說詞,可事實就擺在眼前,要為了不信找個合理的解釋,反而比登天還難。
慶幸的是,這位傳說中的「幽靈」,似乎只想要他幫忙帶句話而已,而且是出自於關心某人,完全不像半個月前說殺就殺的魔頭。
走出建築的尤熙嵐站在約莫十米外的距離回望黯然無光的圖書館。
如此弔詭的反差著實令他懷疑,喃喃自語著有些禁忌的臆測:「搞不好圖書館裡的那尊真的對某人一見鍾情也說不定⋯⋯」


翌日正午,實夏樹收到了趙豪傑的訊息,確認吳德已經甦醒,姑且沒有變成傻子的跡象。
「姑且嗎?」他瞅著螢幕上的數百字報告呢喃蹙眉,對方的用字遣詞多少帶點抱怨意味。
那個少根筋的傢伙醒來後,竟然興沖沖地跟他們分享他和女鬼是如何翻雲覆雨,還細細詳述體位過程,難怪後來會被某人暴打一頓。
『該說傻人有傻福嗎?』
他拉開窗簾,朝圖書館的方向望去,可惜這個位置只能看見中途的行政大樓一角。

0 則留言:

這篇圖文目前還沒有留言,快來留下你的感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