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精靈

請啟用瀏覽器的 JavaScript 以取得較舒適的閱讀體驗。

2020-06-06

【卷一】〈時空魅影〉第二章.校園怪譚(六)


『先吃飯好了。』
實夏樹把手機塞進口袋,隨手抓了錢包、紙筆和平板等事物塞進輕便背包後,走到書桌前蓋上筆電。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搞懂學校電子論壇的規則、解解新手任務、發發廢文,總算把自己的帳號練到三級,已經可以瀏覽一些閱讀權限較低的文章,大部分的版上內容都能暢行無阻。
如果不是很在意特定消息的話,繼續潛水不刷積分,應該足夠用到畢業。
『三百多篇啊⋯⋯而且還需要找些舊校舍和女鬼的文章對應來看呢。』
畢竟,原本只是好奇而已,可昨晚經女鬼一提,搞得他徹夜難眠。
因為,圖書館的那位能夠消滅混沌!那可是當今科學家鑽研了數十年仍舊進展緩慢的技術!
如果它說的是真的,那麼不論如何,自己都要見到「他」才行。
只有在擁有面對混沌也能自保的力量後,才有談論未來、規劃生涯的資格,否則一切價值都是建立在累卵之上。
——如此一來,怎能不叫人興奮呢?
『只不過"他"好像一直在迴避我⋯⋯』半個多月下來,不論他如何呼喚詢問,圖書館的那位似乎都沒有主動現形的意思。
究竟是「他」有所考量而繼續隱蔽,還是想現身卻無法現形?實夏樹的瞳眸閃爍。
他離開宿舍走向學校大門,瞅了一眼前方柵欄後的河岸,那是從白青山綿延而下的兩儀河,以此分界,這邊是星輝市、對岸是月耀市,而連接兩地的大橋就在西北邊的一個街區之外,擁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叫做拱日橋。
一般來說,首都這裡的生活機能應該會比較便捷,可實際上這附近的居民比較常在週末假日前往對岸最近的購物中心。
畢竟,從三公里之外的白青山到星耀大學之間,除了比較熱鬧的星耀夜市和美食街等地段,完全就是首都內的郊區。
因此,實夏樹毫不猶豫地邁向夜市隔壁的美食街,買個捲餅隨意解決便立馬回頭。
他站在圖書館門外,內心自嘲一聲。
沒想到這兩天明明自己沒班,卻還是天天主動來報到。
一進門便看到負責帶自己的學長,學長的神情實在稱不上和顏悅色,他腦中立即晃過昨晚的情形,只好尷尬對視。
「又跑來做什麼?」
「呃,我只是想到某個角落休息而已。」
「要休息直接回宿舍不就好了?」
尤熙嵐白了他一眼,遞給對方一張便條紙後逕自返回流通台,語氣有點壓抑地說:「你來這兒是因為『他』吧?這是『他』昨晚在你們離開後留下的,我還沒跟主管和其他人說。」
實夏樹接過一看愣了一下,急促反問:「你見到『他』了?」
「沒有,我只是被關住,然後看到紙筆自己動起來,留下這些訊息就放我走了。」
他抿抿嘴,抬頭追問:「這件事你能暫時別說出去嗎?我怕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當然,你跟『那位』的關係夠詭異了,我可不想他們又因此被害妄想,搞得我也精神耗弱。」
實夏樹點點頭,眼看自己和對方欲言又止地對視半分鐘,結果雙方什麼也沒多說。
『原來"他"相當在意我的安危嗎?不過話說回來,"他"的字真好看,若是寫我不懂的異國文字,簡直媲美藝術花紋。』他細讀紙條思忖步行,不知不覺抵達古書區下方的靠窗角落。
「你還在嗎?」
他對空無一人的對面座位試探呼喚,過了三十幾秒仍無回應。
實夏樹收好紙條,繼續對著空氣說道:「我知道的不多,但我知道那個女鬼相當掛念你,並從它那邊獲得一些訊息。」
「它提到,你是創校以來就一直活在這裡的賢者,擁有消滅混沌的力量。」
「我想見你,你願意見我嗎?」
他一說完,場面依舊,什麼變化也沒有。
實夏樹嘆了一口氣,呢喃一聲:「果然,還是得從女鬼那邊下手嗎⋯⋯」
驀地,他的背上有股暖流,像是有誰從背後倚著自己,一雙看不見的手臂掛在肩頭垂到胸前。
他仰頭回看,空無一人,也沒任何模糊或半透明的形體,可那股從自己背心傳來的暖流,卻真實得令人無法忽略。
就在他納悶之時,右手手背似乎被另一隻看不見的手十指相扣、輕輕握住。
心口莫名震盪了下,一瞬間自己的靈魂與誰產生共鳴似的,稍縱即逝得如夢似幻。
實夏樹怔了一下,猜測對方有意借自己的手來傳達訊息,於是左手連忙從背包裡翻出鉛筆盒和筆記本在桌上攤開。
然而,就這麼對著紙筆呆坐了許久,預期中的引導留言並沒有發生。
『是想阻止我再去見那個女鬼嗎?』他在內心低語著,有些埋怨地說:「你不願意見我嗎?甚至不願意留言?」
一說完,那隻無形的手鬆開,正當他失望地認為對方會就此離去時,那股暖流強而有力地從背後貼住他的身體,緊緊抱住。
『是有什麼說不出的苦衷?』實夏樹半垂眼睫,那股暖流傳來看似平淡、卻又持續了無數光陰的悲傷情緒,讓他的心口湧起猶如窒息的難受。
彷彿被時空遺忘般,視野所見全數凝固,他愣了一下,自己的胸前貌似有股神祕的能量正在凝聚。
他摘下眼鏡隨手一放,視線緊緊盯著那團微光,它原本是活人特有的淡金色氣息,後來轉變成淡綠色光球,無中生有地旋起兩條銀藍符紋,交纏環上自己的身體。
——是和水池的那個不明存在相似的銀藍符紋?
實夏樹瞪大眼睛,腦中浮現當時的畫面、晃過數種猜測。
倏地,淡綠光球和銀藍符紋收縮貼合,緊密包覆他的皮膚表層,消失得無影無蹤。
時空凝固的錯覺也隨之消逝。
他傻眼三秒才反應過來。
——就在剛才,圖書館的這位,對自己附上某種力量!
「這、這是⋯⋯」意識到自己被下咒的實夏樹驚覺自己在整個過程中毫無防備也無法防備,不免心跳加速、按捺不住恐懼地收縮瞳孔,餘光因而意外瞥見一束銀白帶金的髮絲從自己肩膀垂下。
呃?剛才好像看見了什麼?他愣了半秒,想再次看清時,卻怎麼也看不到了。
抱住自己的暖流離了開來,接著出現在自己的頭頂溫柔地平撫兩下,便不再接觸。
『是想告訴我別擔心嗎?』實夏樹向上望去,手指捏著自己的瀏海搓了搓,被「幽靈」摸頭這種事說出去,就算是趙豪傑他們也不會相信吧?
他摸摸胸口,剛才被光球融入的中心點似乎沒有異狀,然後根據施術者這段期間對自己的行為來看,應該不是負面的⋯⋯魔法或詛咒之類的玩意。
梳理想法後,他鬆了一口氣。
看來這位「賢者」有什麼苦衷而難以現身也無法離開,當「他」聽到自己想從女鬼那邊取得更多情報時,「他」並沒有強行制止,而是為自己加上一層保護之類的。
至於疑似擁抱自己的動作,應該可以理解成對方想讓自己知曉「他」並無惡意吧?
『從小到大,第一次被一個看不見的存在如此眷顧,真是受寵若驚了啊⋯⋯』
他暗自感嘆,一邊收好紙筆一邊翻出平板電腦,立在桌上連接此地的無線網路後,戴上眼鏡,開始瀏覽校內的電子論壇,直接在傳說的當事者面前查詢關於當事者的傳說。
既然女鬼會那麼留戀「他」的話,應該是位英俊貌美的男子吧?他發散式地猜想。
實夏樹快速點閱著十五六頁的文章列表,三百多筆的資料大多只瞄過樓主的發言,只有少數比較充實的文章會多看幾眼下方留言。
時間飛逝,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儘管傳說的當事者不再回應,他還是感覺得到對方在自己的身邊遊蕩,就如同人們或多或少能夠察覺到自身周遭有誰對自己抱有愛慕或懷有惡意一般,對方的視線有時會暴露其所在方位。
黃昏時刻,實夏樹收拾好物件準備離開,離開時對著空無一人的角落輕聲細語。
「我先走了⋯⋯」
「對了,寒假期間圖書館只開放到今天,所以下次再來的時候會是月之春節過後,大概是十天之後吧。」
話畢,他一個轉身,出乎意料地撲上一股隱形暖流,並且穿了過去、部分重疊。
他的心臟漏了一拍,正想說些什麼,那股暖流忽地後退,緊接而來的是自己的臉頰被一雙無形的手捧起。

0 則留言:

這篇圖文目前還沒有留言,快來留下你的感言吧!